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召开课程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4-03-20作者:姚甄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浏览:10

31814时,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在21号楼4017会议室召开课程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吴艳霞主持,专家印桂生教授、张国印教授、徐悦竹老师,授课教师王宇华、陈志远、潘海为,专务助理李熔盛,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姚甄参加会议。

吴艳霞首先讲解会议主题,并初步阐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建设方面的战略规划与思路。潘海为、陈志远、王宇华分别就各自所授课程的当前授课模式与内容进行了详尽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课程的设计、教学内容以及船舶工业软件案例设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讨论,从多个角度提出了优化课程结构、合理融入案例等改进建议。印桂生教授提出,特软班旨在培养船舶工业软件复合型人才,授课教师需重组课程内容,加深课程深度,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张国印教授建议,课程改革是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环节,授课教师应紧跟时代前沿,及时更新授课内容,保持课程鲜度。

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将继续聚焦国家软件产业发展重点,瞄准船舶大型工业软件领域,坚持产教融合总体思路,强化多元师资队伍育人能力建设,优化学院和工业软件领域龙头企业协同机制,创新校企协同办学模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