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志文副校长来院检查工作

时间:2023-03-16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373

3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来学院检查新学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冬、院长蔡成涛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工作会。

蔡成涛院长就学院2023年度学院19项基础工作、5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汇报,并对学院本年度特色工作进行了规划汇报。刘冬书记就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及党建引领学院全体教师转思想观念、抓发展落实的规划和举措进行汇报;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领域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对外联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於志文副校长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狠抓落实年”,要做好顶层设计、敢打敢拼敢闯、谋事干事成事。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於志文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强化”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目标牵引,要志存高远,坚定“夯实学术、基础”“背靠船海核特色”两条腿走路,定目标、找差距、创路径,用谋划带动工作快速推进、争取优势资源、攻坚破壁难题;二是强化队伍建设,要用排除万难的决心和勇气不遗余力做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要把青年教师培养作为学院大发展的基础,尽快树立学术标签、打牢基本功;三是强化科研实力,定目标、拓方向、强内功,以必成的决心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四是强化团队建设,要选用好团队负责人,树立并贯彻“学科建设落实在团队,团队建设就是学科建设”的理念,不断增强团队内驱力,形成一批高水平团队。

於志文强调,学院党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学院党委要“高举高打”,把方向、谋大事、做好监督检查,用“会谋”和“实干”全面引领促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於志文对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对会议要求和工作规划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