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与哈尔滨市超算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时间:2023-02-22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439

20232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与哈尔滨市超算中心技术交流会在11号楼6楼召开。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巍、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宇华、科技办主任陈潜心、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骨干教师徐悦竹、秦英楠,哈尔滨市超算中心主任魏伦勇、售前经理卢麒麟、解决方案经理刘靖宇、商务经理于贤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科研副院长王巍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代表性科研成果。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宇华从定位、职能、研究基础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整体情况。

哈尔滨市超算中心主任魏伦勇介绍了公司在协同育人项目、学生实习实践、超算中心与中科院共同开展的“先导杯”大赛情况、光合基金申报等方面内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科创大赛、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超算中心卢麒麟、刘靖宇对智算专有云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探讨了未来双方高性能计算资源的共享模式和初步方案。

为促进学院和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学院将加强与哈尔滨市超算中心的深入合作,在此基础上建立长久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