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承办第六期“名企科技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11-18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422

202211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学校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交流会暨第六期名企科技大讲堂。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CTO、黑龙江农垦通信公司副总经理巩建光和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智慧农业顾问刘龙作智慧农业专题报告,同时,计算机学院关键副教授和信通学院陈春雨副教授在交流会上作专题报告。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地处处长朱小亮、校地办主任贾舜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巍主持。

巩建光副总经理报告题目为北大荒农业数字化探索,报告中对数字农业发展背景、北大荒集团情况、北大荒农业发展现状和农业数字化关键技术攻关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刘龙主任报告题目为近地空遥感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报告中对近地空遥感和近地空遥感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进行了讲述,并对遥感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案例和北大荒遥感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


关键副教授报告题目为“遥感+AI”赋能智慧化农业生产,报告中对遥感大数据时代、遥感信息智能处理和遥感+AI赋能农业生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陈春雨副教授报告的题目为现代农业中智能终端以及分布式数据采集、通信、处理网络,报告中对常用图像传感器种类、智能终端设计方案、分布式数据采集、通信和处理网络架构与实现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会上,与会师生和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通过本次与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农业交流,以企业需求为牵引,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为促进农业技术发展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