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计’能创未来”程序设计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10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76

为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举办程序设计创意大赛,相关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计”能创未来

二、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已学习过CC++JavaPython等程序设计语言的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均可以报名参赛。

三、竞赛要求

参赛者需要紧密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创意设计,作品类别不限,推荐类别包括:

1. 软件应用与开发:Web应用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移动应用开发、算法设计与应用;

2. 信息可视化设计:信息图形设计、动态信息影像(MG动画)、交互信息设计、数据可视化;

3. 数媒动漫与短片:微电影、数字短片、纪录片、动画、新媒体漫画;

4.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游戏设计、交互媒体设计、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

5. 计算机音乐与创作:原创音乐、原创歌曲、视频音乐、交互音乐与声音装置、音乐混音。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者,不得侵权,作品参赛者与完成作者必须一致;

2.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嫌重复参赛、剽窃、抄袭、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学院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

五、评审办法

比赛重点考察参赛者对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等相关知识的掌握及综合应用创新能力,评审环节包括作品初审、答辩展示两个环节。

学院首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根据程序设计的原创性、完整性、逻辑性、创新性,以及作品的呈现效果,确定10组作品进入答辩展示环节,根据答辩成绩确定奖项归属。

六、日程安排

1. 大赛报名

时间:20221010-14

内容:参赛者需要填写报名表(附件1),在101417:30之前提交至fq062021@hrbeu.edu.cn,命名格式为“学号+作者姓名+程序设计创意大赛报名表”,逾期视为报名无效。

2. 资格审查

时间:20221014-15

内容:学院将对参赛者提交的报名表进行审查,核实个人基本信息以及创作内容。

3. 作品提交

时间:即日起至20221020

内容:参赛者需要填写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2),将全部程序文件保存至记事簿中,并录制程序运行视频,连同最终 设计成果共4个文件保存在同一文件夹内,并按照“学号+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作品类别”的格式命名,在102017:30之前提交至fq062021@hrbeu.edu.cn。如有其他与作品相关的成果或者辅助材料,也可一并提交。

4. 作品初审

时间:20221021-24

内容:学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根据程序设计的原创性、完整性、逻辑性、创新性,以及作品的呈现效果,确定10组作品进入答辩展示环节。

5. 答辩展示

时间:20221025-28日期间

内容:参赛者围绕作品设计内容、程序设计主体、呈现效果、创新点等方面进行展示。考虑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以及避免因设备问题影响参赛者答辩展示效果,暂定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1台华为平板电脑;

二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1副华为蓝牙耳机;

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1个华为运动手环;

优秀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1个华为充电宝。

优秀获奖作品将在计算机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展示,并推荐参加第七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评选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1010

附件1:程序设计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程序设计创意大赛作品征集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