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调研走访航天云网公司

时间:2022-08-0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01


202272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党委书记刘冬,副院长董宇欣,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教师王小芳一行到航天云网科技发展公司调研。航天云网平台产业本部总经理助理曹丽霄,北京航天云路公司董事长、黑龙江航天云网公司董事长唐霞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计算机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航天云网展示与体验中心”,曹丽霄介绍了航天云网公司的战略布局、科研方向、核心业务,重点介绍了公司在智能制造和工业大数据的科技攻关项目和产品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唐霞简要介绍了航天云路公司和黑龙江航天云网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畴,以及公司在智慧农业、智慧校园等项目的开展情况。

蔡成涛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重点介绍我校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

刘冬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组织机构、学生创新和实习就业情况,他表示期望未来依托航天云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开展多领域合作。

双方就产教融合、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向深入探讨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协同开展工业互联网、数字化治理等方向的合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