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调研走访北京东方赛思软件公司

时间:2022-07-31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467



2022727日,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党委书记刘冬、副院长董宇欣走访了北京东方赛思软件公司进行交流座谈。东方赛思软件公司总经理刘惠萍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蔡成涛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国家保密学院、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联合开展面向国防和军工保密体系的校企协同育人,关键技术攻关、教学资源共建、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

刘冬介绍了我校国家保密学院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他表示期望未来依托东方赛思软件公司的产品线和背景资源,校企紧密合作开展保密技术类课程的教学资源共建和人才培养,大力提升信息安全与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国家输送本领域高层次卓越人才。

刘惠萍介绍了东方赛思软件公司在商务智能应用平台、企业保密管理系统、军工制造业数字化重构等方面的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希望发挥公司在国防军工、安全保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就合作事项展开交流,董宇欣介绍了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和信息安全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双方就深入开展软件与信息安全人才联合培养、课程共建、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度交流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