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翼辉”国产操作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

时间:2022-07-25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36

202272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哈工程-翼辉”国产操作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于南京翼辉三楼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副院长冯光升、教师代表李伟、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孝成、产学研经理褚敏丽、教育经理陈洪邦、总经理助理朱寿羽共同出席了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

首先,李孝成副总经理引领参观南京翼辉信息展厅,介绍了翼辉信息的发展历史、自主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以及三大基础软件核心产品SylixOS(大型实时操作系统)、EdgerOS(边缘计算操作系统)和MS-RTOS(小资源高安全领域物联网操作系统)及其在航空航天、电力能源、轨道交通、工业自动化、汽车电子等诸多高可靠、高安全领域广泛应用。

接下来,冯光升副院长首先从计算机学院发展历史、学科方向、主要科研体系和研究成果,以及国家示范性特色化软件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积极展望。褚敏丽经理详细介绍了翼辉信息目前已有的针对本科和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产学合作体系。双方针对如何启动联合实验室后续工作展开的建设性的讨论。未来,双方可在“产、学、研、用”四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培育出更多的高水平研究和创新型软件人才。

最后刘冬书记与李孝成副总经理共同签署了“哈工程-翼辉”国产操作系统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并为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