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科研服务月第一阶段活动

时间:2022-07-01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404

为提升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水平,科技办组织开展科研服务月活动,由科技办工作人员和学校相关业务专家为全体教师开展科研业务专题讲座。202271日,召开了第一阶段活动,由科技办姚巍和宋晨玮分别对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采购进行政策解读和流程讲解。

姚巍讲授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学校专利转让流程介绍,对成果转化/专利运营相关重要国家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常见的五种科技成果转化形式,并对哈尔滨工程大学专利转让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宋晨玮对学校科研采购实施细则中总则、科研采购组织及管理职责、适用范围与采购方式、科研采购程序及要求、合同签订与档案管理、纪律责任、附则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后续,科技办将以提升作风能力为宗旨,开展多方面的科研业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全体教师提供科研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