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亲又“近”,他将小小寝室变成思政课堂

时间:2021-11-19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869

寝室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群体性活动的最小细胞单元,在学生思想道德培养、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节点作用,是高校开展育人工作不可忽视的重要阵地。

如何做好学生寝室的建设?如何在疫情常态化期间利用寝室发挥好自主管理职能?这些问题是辅导员贾德帅一直想要深入探索和解决的。小班思政课是我校学生工作系统主推的授课模式,长期以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力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如果能将小班思政课走进寝室,一定能产生优质的育人效果。”在某天上班的途中,这个念头忽然出现在贾德帅的脑中。经过详细论证、充分准备,1114日,以“传承抗疫精神,力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小班思政课首次走进了学生寝室,截至目前,10公寓768706708等十余个寝室开展了寝室小班思政课,反响强烈,很多学生表示,寝室思政课什么时候能来到我的寝室啊!

768寝室学生马军鹏原来小班思政课还能在寝室上,这样的思政课更接地气,听起来感受也更真切!”

708寝室学生朱宇轩说:“疫情期间,国家做了很多科学抗疫的举措,这背后和计算机的相关专业知识紧密关联,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

706寝室学生周轩说:“看到抗击疫情过程中千千万万的逆行者的感人故事,不禁惭愧,我们不是医生也不是警察,作为大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从小做起。”

小班思政课进寝室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系列课程形式开展,该项课程将依托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院“星火宣讲团”成员在学院各个年级平行授课力争做到小班思政课进寝室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