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研诚信政策宣贯暨警示教育大会分会

时间:2021-10-1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6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确保科研诚信政策高效落实,推动科研工作规范化,结合学校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工作部署,20211013日下午14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1B409教室集中组织参加科研诚信政策宣贯暨警示教育大会分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冬、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中校党委书记高岩在会上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长鸣,他就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尤其是科研人员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诚为本,深刻认识科研诚信的重要意义。二是以案为鉴,坚决抵制科研失信行为。三是齐抓共管,大力推进科研诚信建设。

会议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作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姚郁指出,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使学校的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实施贡献新力量。

会议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作科研诚信政策宣贯。

在本学期初,学院党委已就预防学术不端对各教师党支部作出专门工作部署,要求将防范学术不端行为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在支部范围内制订具体防范措施,所有教师和研究生发表论文前必须经过团队内部公开宣讲,详细说明论文的创新点、参考文献等情况,杜绝抄袭、代写代投等学术不端行为,从源头和过程上落实科研诚信政策,努力在防范学术不端行为方面,发挥出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作用,打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