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保密委领导莅临我院参观视察

时间:2021-10-14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69


20211012日黑龙江省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殷昌波及省委办公厅人事处相关同志在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吕开东、保密处处长万旭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冬等人的陪同下到国家保密学院参观视察,并重点对“中科院信工所·哈工程保密科技联合实验室”进行考察。考察过程中,殷昌波副主任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指出安全、可靠(特别是军工领域)是国产化替代的重中之重,并鼓励实验室师生要坚守初心,潜心科研,争取为全面实现国产化替代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科院信工所·哈工程保密科技联合实验室”是由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于2017年联合共建,致力于国产专用计算设备及其相关技术领域开展专项研究,是东北地区唯一参与国产化替代工程的高校研究机构。成立以来,已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累积科研经费近千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近百人,已建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保密与防护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