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分析与智能(603)党支部开展“四个重温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27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893


20217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分析与智能(603)党支部在21B479会议室开展了“四个重温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603党支部书记宋洪涛主持,应到会支部党员共计9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上的讲话精神,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支部开展了“重温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和重温入党谈话”的“四个重温”活动。在庄严、震撼的誓词宣读声中,每位党员心情激动,相信每一位宣誓人脑海里都闪现了入党时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那是一生的承诺,也是一生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下来,支部书记宋洪涛讲授了题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为切入点,带大家回顾了党发展史上的艰难时期和辉煌时刻。从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将学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既要学好党史、更要用好党史共五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同时强调,师生党员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政治立场、把握好前进方向,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合格的党员。

在交流环节,团队负责人韩启龙教授分享了党史学习的经验,强调党史学习要与自身工作、学习相结合,每位师生都该思考如何将党史融入到教学、科研、学习中,希望大家能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抢抓机遇、争创业绩。

下午2点,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计网开来”团队师生大会,表彰2021年上半年获得“学优奖”“科创奖”“学研奖”和“勤勉奖”的同学。团队负责人韩启龙教授结合“建党百年”庆典相关内容,在肯定大家半年来的努力和成绩的同时,更加强调“使命担当”,提出新的要求,师生们备受鼓舞,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团队必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