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汇学术论坛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22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954

为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设与发展,加强国内外同行学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20217月22日上午10时,计算机学院智汇学术论坛第一期活动在21号楼435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大连海事大学引进海外高端人才、人工智能与海洋机器人(智海)研究所所长余明裕教授进行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副院长王巍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学院各科研团队的30余名教师及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青年科技协会会长玄世昌主持。

报告开始前,院长蔡成涛代表计算机学院对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及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Futuristic Trends”,余教授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在自动驾驶、船舶、医疗保健、家庭服务等领域的最新应用,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及研究挑战等方面展开了学术报告。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体系完整、生动有趣。

在提问环节中,余教授和学院师生就“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安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大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极为浓厚,老师和同学们不断地就报告主题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与余教授进行交流讨论。余教授对学院师生的学术专业性和严谨性予以高度认可,学院师生也表示通过听取本次报告视野得以开阔、思路得以拓展、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最后,本次活动在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智汇学术论坛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其他一流院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更使得大家的学术眼界得以开阔,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国际同行密切交流的难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