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21年青少年信息学夏令营

时间:2021-07-11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507

黑龙江省2021年青少年信息学夏令营开营啦!!!

人工智能、互联网+蓬勃发展,正在全方位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计算机技术已深入到生产、生活方方面面。为了进一步普及青少年计算机知识,经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批准,拟定于2021717-811日举办黑龙江省青少年信息学夏令营活动(线上,分两阶段进行),欢迎各市、各校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内容介绍:

本次夏令营全程零收费,夏令营准备招收营员140人左右,建议初高中文化课成绩优异者,学有余力者报名。教学课程分为无编程基础班(入门班:100人,微信群报名)和有编程基础班(基础班:40人左右,由初高中学校指导教师推荐参加)

活动将以训练与考核、研讨相结合,既开展丰富多彩、 有效的计算机知识普及活动,也安排充裕的上机实践辅导,帮助学员及时消化上课内容和进行针对性的实战训练,希望有效开拓学员计算思维,同时本次夏令营也欢迎各校信息学相关教师参加。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营委会: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委员会

日程安排:

开幕式  716日 晚1800-1830

入门班  717-722 1830-2000

基础班  85-810 上午830-1100 下午1400-1630

课程准备:

硬件要求  电脑一台(台式机、笔记本均可),需要能连接网络

软件要求  微信、qqDEV C++、腾讯会议

报名方式:

入门班:请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至微信公众号报名-青少年信息学编程

基础班:填写报名表,于722日前发送到所在学校负责人邮箱,如所在学校无负责人,请发送到王老师邮箱(地址见下方)中,730日,夏令营组委会将公布基础班最终人员名单。

联系人:王宇华

邮箱:hljno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