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杯”第十六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18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67

 515日下午,“红旗杯”第十六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我校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赛前热身和紧张激烈的现场决赛,在全体专家、教练、裁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竞赛顺利举办,最终产生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我校共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1项。

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教授为冠军队伍颁奖

本次竞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共有24所高校、3所高中的168支队伍、504名参赛队员参赛。每个参赛队由来自同一个学校一名教练和三名队员组成。比赛期间各个代表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竞争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自我。

校团委书记于云亮同志为一等奖获奖毕业生颁奖

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经历了十五年赛程,竞赛规模和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竞赛内容也日益丰富。各大高校通过举办校赛为学生提供竞技平台、锻炼赛队水平。十五年历程,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挖掘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计算机专业人才,通过赛事锻炼,队员们在算法和编程方面获得了良好训练和系统提升,在主动学习、自我管理、团队合作等诸多方面获得了很大收获,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竞争激烈、气氛热烈、组织有序的比赛现场

2015年至今,本项赛事始终立足优化结构,将各校赛、省赛、东北地区赛和国赛有序衔接起来,构成由低到高、层次分明、结构完整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体系,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模式,将竞赛融入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融入高校课程教学,选拔专业人才、促进人才培养、提升育人效果。

本届竞赛充分展示了我省大学生优秀的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黑龙江省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立足深耕当年军工圣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秉承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毅笃行,努力把计算机学院建设成为我国计算机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