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冶深入计算机学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

时间:2021-05-17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989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26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一行3人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听取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同志进行阶段性工作汇报,他表示,将党史学习的目标总结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勇气”,要“学党史故事、解现实难题”。要求班子成员采取“学党史、讲党课、对现实、找问题”的方法,实现“每段党史启发一个思路,每个故事解决一个问题”的目标。要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对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主动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以及依托团队重组、支部改革等方式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促教学的模式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明确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总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深刻内涵;二是要采取多元化的方式读史书、多读书。要加强理论建设和思想建设,明确党史学习是必修课的意义,要开展“行走的党课”,参观红色基地,调动支部活力;三是要有党史学习成果。要达到党史千题人人会做、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要节点一清二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容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高等教育的核心要点要脱口而出。

宣传部部长吕冬诗提出,一是要树立开新局的目标。要将党史书籍配发到每名党员,以党支部为班级、支部书记担任班长,有角色、有节奏分成不同节课安排、布置党史学习课程;二是借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中各学院经验做法,推荐可视化视频资料以供学习;借阅图书馆馆藏书籍查看学习,各党支部可在图书馆内进行交流研讨;三是要结合知识谱系内容学习,明确方向、明确学习方法,及时制定各次党史学习课程方案,多重方式推进。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刘书勇、孟宇龙两位同志共同参会并进行发言,他们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内容与教学内容紧密融合,发挥党支部作用,增强凝聚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斗志,使其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