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安芯网盾助力我院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

时间:2021-05-1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65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安芯网盾创始人兼CEO姜向前受邀在我校1#N101做《勇做网络空间安全新时代的弄潮儿》的专题讲座,同时,安芯网盾与学校将挂牌成立联合实验室。

安芯网盾作为安全圈明星创业公司,是内存安全的领军者和开拓者,已完成由高瓴、蓝驰等领投的两轮融资,核心团队成员拥有超过15年的行业技术积淀,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多项年度技术创新大奖和众多客户认可,已为百度、中国海关、金山集团、中国电子、GoogleG42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事业单位持续提供服务。

姜向前先生作为优秀毕业生曾参与我校信息化建设,这也是他信息安全之路的起点。随着对信息安全的逐步了解,越发清晰地明确了自己的最终规划:“如果仍然专注于本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研究,那可能只能服务于一个学校;如果能开一家公司并打造一款安全产品,那可以服务于整个社会”。于是他带着这个想法和初衷,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创业至今,收获颇丰仍保持初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守护数字世界的安宁贡献一份力量。

自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社会对于高科技人才的需求呈现急缺状态。而国务院也曾发文,要“大力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具有事关大局的战略意义,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企业全面参与的技能人才培养制度,将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培养出社会和企业急需的各类技能人才,缓解化解“人才荒”,无疑是当前企业和高等院校必须面对的一项重大而迫切的政治任务。

情系母校,此次宣讲会姜向前先生为我院学生介绍信息安全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切实为我院学生规划美好前景,树立就业的新思路。

本次,安芯网盾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达成校企合作,将彼此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引领和服务支撑作用,面向网络安全的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加强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在网络安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