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时间:2021-04-25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971


425日,第十六届哈尔滨工程大学ACM程序设计大赛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校队选拔赛于21B教学楼计算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校程序设计与算法学社、校ACM代表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协联合承办。

本次竞赛的比赛形式为ACM个人赛。参赛的学生需要在五个小时内对十四道编程题目进行作答,比赛采用全自动化测评系统,根据选手所用时间和解题数计算实时排名,保证比赛的客观公正。赛后,校队成员对题目进行讲解,校队指导老师国林公布获奖名单,祝贺他们取得的成绩。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程序设计竞赛。本次比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挑选和挖掘出更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