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成涛院长出席首届东北地区计算机产学合作发展联席会议

时间:2021-04-28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55

2021425日,首届东北地区计算机产学合作发展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挺、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杨博、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金柱、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强等来自东北地区10所高校、4家知名企业的24位专家代表出席会议。蔡成涛院长代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发言。

联席会代表就会议章程、召开形式、科学研究、协同育人等领域各抒己见,围绕各高校学科交叉与产教融合、高水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大型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对联席会议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原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苏中滨、东北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景维鹏、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忠杰、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王莘、原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魏晓辉、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东岱、东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兴伟、辽宁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宋宝燕、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吴国伟、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俊等作为高校代表出席。

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旭春、科大讯飞东北亚研究院院长陈志刚、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北中心总经理代云平、东软集团副总裁兼软件产品事业本部总经理纪勇等作为企业代表出席。

东北地区计算机产学合作发展联席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发起,聚焦东北地区计算学科群(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的建设、计算机领域前沿技术发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科研成果转化等主题,旨在促进东北地区计算机领域高校以及科研企业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东北地区计算机学科水平与社会声誉,推进企业的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科技研发,高科技成果转化,进而为东北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