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铜奖

时间:2020-12-19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105

202012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闭幕,我校以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的成绩捧得“优胜杯”,这是我校首次在该赛事国赛获“优胜杯”。其中,计算机学院李超指导的“艾云农仓—藜麦科技脱贫领导者”项目获铜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动员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

作为老牌工科院校,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创新创业育文化,高原之上出高峰”的理念。我院更是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也正是因为身处在这样的教育理念与氛围中,我院学子才能凭借自身实力在以“挑战杯”为代表的创业赛事中勇创佳绩,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