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红色信仰永不褪色

时间:2021-04-06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30

清明祭英烈|红色信仰永不褪色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4日清明节,计算机学院学子们前往军工纪念馆,进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那些在战争中为国家和人民献身的英烈们。

202144日早上 一队计算机学院青年学子整齐的排列在军工纪念馆前,手捧洁白的花束,心怀着对先烈的哀思与悼念。

活动伊始,主持人潘启正进行开场介绍,首先回顾历史,致敬先烈为新中国牺牲的伟大精神。然后回归现在,中国正处于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牢记党的伟大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新中国的建设当中。最后宣布44日清明节活动正式开始。

祭奠活动时,学生代表进行致辞,表达了对那些在革命中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们的哀悼与怀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哈军工人前仆后继的探索与奋斗,号召同学们勿忘历史,振兴中华,把爱国报国的热血斗志投入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随后学子们向先烈献上那朵充斥着思念的白色花朵,神情肃穆的我们定会不负先烈们的期望,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英烈雕塑前,所有的学子们怀着深沉的心情,为逝去的先烈肃立默哀,悠悠的哀思伴着沉重的寂静,怀念化作一缕缕风,弥漫在周围的空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