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会进行运动会大众项目培训

时间:2021-04-02作者:张人杰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811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活动的开展,弘扬体育文化,调动学生参与体育项目的积极性,为校运动会大众项目选拔人才,同时提高我院整体竞技水平,,传播永不服输、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计算机学院与3月31日起对大一同学和部分大二同学进行了大众项目的培训。大众项目主要分为拔河、跳绳、“疾风31”、团体操、慢速垒球、校园定向越野等。除定向越野项目外其余项目均已在本周开始展开培训。

大众项目培训是每年都要进行的一项内容,本着为校运动会选拔人才的宗旨,学生会体育部、文艺部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准备和实施。其中,体育部负责拔河、跳绳、定向越野、慢速垒球、“疾风31”,文艺部负责团体操的训练。

本次培训活动中,跳绳、定向越野是属于个人竞技运动,对个人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而其他项目不仅需要一定的身体素质还需要团队协作能力。对于拔河训练,首先分为4组进行对抗训练,由老师从旁协助,并帮助同学纠正一些错误,提高大家的团队配合能力;对于跳绳,主要采取自愿形式,选拔院系中一些身体素质较好的同学来参加培训,进行定期训练;对于慢速垒球,我们请来了校垒球队的同学对我们院系的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对于“疾风31“,由校田径队成员进行协调训练,开始先4人一组慢慢训练,之后逐渐增加人数,让同学更加能够适应这项运动;对于团体操,由礼仪队的学生进行训练。

培训活动意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让学生能在课余时间有兴趣去锻炼,去配合提高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在具有优异成绩的同时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