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做精彩报告

时间:2021-04-0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22

202142日上午,受计算机学院巩建光教授团队邀请,北京市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在校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石墨烯及应用技术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巍主持。

王旭东院长曾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中国航发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十二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他长期从事先进材料研究工作,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并在成果转化应用和军民融合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他和所在团队突破了多项石墨烯应用的一般共性技术,为我国在石墨烯材料领域研究及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报告中,王旭东院长从石墨烯的发现过程、性能指标、实际应用场景、未来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石墨烯技术领域的发展过程以及现有状况。最后王院长从产学研、成果转化等角度对石墨烯技术进行了深入剖析。王院长的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石墨烯知识盛宴,扩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最后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