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举行部门内PPT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22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840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于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以及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展了由办公室部门主导的针对于学生会全体成员的Office培训,分别针对同学们关注的热门的软件工具如:Word,PPT,Excel进行了深入讲解。

自培训活动开展以来,共有来自学生会以及其他学生部门的近200人参与。活动开展4个月以来,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素质化教育的实施,要求学生们必须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一个好的PPT不仅能够把想要传达的信息简洁明了的表达出来,更能吸引听者的眼球。所以Office培训对于上大学以来几乎在没有接触过太多办公软件的同学们就无疑成为了学习的首选。本次计算机学院组织的Office培训以 “学习技能,创新实践”为宗旨,目的就是让同学们不仅能够学习知识,更能在具体生活学习实践中把所学到的知识利用起来。

本次培训活动中Word培训主要分为:文字排版、样式与格式、表格制作、阅读查找内容、页眉和页脚、简单的数据统计等内容,提高了大家在平日Word的使用的能力和熟练度。PPT培训主要分为:快速创建演示文稿、PowerPoint幻灯片库的使用,图形文字美化,启动、管理和跟踪审阅和审批过程、流程图等的设计等,提高了同学们快速制作合格的PPT的能力。Excel培训分为:数据进行记录、计算与分析、专业的科学、统计运算、统计图表的制作与分析、Excel库函数的使用、图表的美观设计等。提高了大家对基础的Excel软件的功能的认知,对以后升入的学习和使用打下了基础。

培训活动意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基础必备办公软件的平台,在学生会内部的培训更是为了提高学生会尤其是办公室部门的工作效率,让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之余能够掌握更多的技能,对未来的发展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