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宣传中心

时间:2022-03-21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428

宣传中心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以下统称大六系)宣传中心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的以学生为主体的自发性组织。

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宣传院内各大小活动。简单可概括为对外宣传、对内教育、对上参谋、对下指导,横向扩大联系,纵向沟通信息,自身加强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

宣传中心本着“奉献,成长,传承”的原则每年都会进行系统的培训,让没有接触过PS,PR,新闻宣传,项目策划的同学们获得充分的经验。如果你想学习但是苦于没有途径,加入我们会是你很好的选择。

部门简介:

宣传中心下设视频运营部,记者团,策划部,摄影部,新媒体部五个部门。

视频运营部:

宣传中心视频运营部是以视频剪辑和自媒体平台运营为核心展开一系列工作,视频素材的拍摄,用Pr,ae等软件进行视频剪辑,对视频的后期处理,抖音、B站的自媒体视频平台的运营等,总之一切围绕着视频二字,也是一个偏技术性的部门。具体工作包括素材的拍摄,视频的剪辑,后期处理等。

当今社会是自媒体的时代,如抖音,B站等便是鲜明的例子,所以视频剪辑这一技能也是不可或缺的。在视频运营部会有学长学姐对你们的视频剪辑技能有所培训,而且还会在这里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你热爱视频剪辑或者对视频剪辑感兴趣,无论基础如何,我们宣传中心视频运营部欢迎你们。

记者团

记者团负责学院大型活动,重要事件的新闻报道。根据主题进行信息调查、资料收集、提纲撰写,按照提纲进行采访和写作,以及采访校园特定人物,如老师教授等。工作还包含一些公众号推送文章的文案。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写作能力还有必要吗?对此我想说,有的,而且很有必要。从自身培养的角度,多学习一门能力,提升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自身的能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从实用的角度,工作以后,越是重要的岗位,文字的表达能力就越重要,不只是平时的工作总结,很多时候任务的评价,是需要通过材料和文字来进行评估的,写作能力不行,会失去很多工作中晋升的机会。不管是在哪个行业,这都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即使我们是理科生,工科生,大学里也要培养写作能力。而我们宣传中心记者团就提供了一个锻炼口才和文笔的平台,用文字记录学院动态,用笔纸书写校园生活。欢迎大家加入我们记者团。

策划部:

策划部是以负责宣传中心管理活动为核心,以协调宣传中心各部门工作为辅的部门,根据组织的发展和工作要求,制定长期的发展计划与部门经营,制定整体的宣传策划工作,对宣传中心的设备,活动执行和线上曝光率负责,并积极改进。

负责宣传中心设备的管理与记录,宣传中心办公室的管理。

活动的策划,对于活动的具体安排,所需人员及活动经费等做出事先的规划,与各部门保持积极紧密的联系,作为部门之间的纽带,加强沟通,时刻跟进和监督活动的进程。

对于抖音,B站等官方账号平台的掌管,视频或博文的发布与播放量的监管。

策划部的工作:策划运营,也是今后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的工作能力,策划部将带给你关于流量敏锐的观察力与热点的掌握,更加适应流量社会的浪潮。如果你加入了策划部,我希望你的学习与工作不仅仅只拘泥于策划部,其他的各部门只要你认真学习,都将成为你今后强有力的个人能力与经验。我们有最全套完备的设备,最有宣传工作能力与工作经验的学长学姐,你将获得最好的适应流量时代的工作能力,最好的相处氛围。

摄影部:

摄影部是一个活跃在院系各个活动中的部门。主要负责院系活动的拍摄和活动海报的制作。拍摄多为新闻摄影,舞台摄影以及体育摄影。摄影部的工作能够直观地反应学院的精神面貌,所以摄影部的存在尤为重要。摄影部的大可爱们真诚期待热爱摄影,用心做事,有火般热情的你们加入。选择摄影部,让我们来一起记录大六系的点点滴滴。

新媒体部:

新媒体部负责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及宣传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大六系宣传中心”,负责学院部分宣发工作最后一环“展现环节”,将其他部门提供的文字资料、图片视频聚合为图文一体的推文。通过微信公众号这一平台,利用推送的方式,以服务六系全体师生为宗旨,展现六系风采,发布学院最新新闻动态、权威信息、比赛通知,并及时宣传学院发展成就,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对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日常运营和维护。对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进行排版,整合为推文,让广大师生第一时间了解学院最新动态。

你是否好奇,隔着屏幕,藏在微信公众号背后的故事?

你是否向往,按下发布,由你发布的推文从一台电脑十几寸的屏幕单方呈现,走向成百上千台设备,收获成百上千个点击?

你是否,想成为那个神秘的小朋友?

在这里,我们一起感受学院公众号的不断成长。

在这里,我们共同探讨排版方案,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审美能力。

在这里,我们并肩奋战在宣传前线,把更多动态带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