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科协

时间:2022-03-22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527

  计算机学院科协主要职能是主办或承办计算机学院的所有科创赛事,负责计算机学院的科研立项工作,包括引导性、普通型和重大型立项工作;一些赛前的技术培训工作以及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此外,科协还设立科创部与ACM实验室进行联合,主要负责给部分赛事提供技术支持。 

科协现有六个部门,分别为:赛事部、立项部、科创部、创新创业部、培训部和科协办公室。 

赛事部:

  主要负责协助承办院系内一些赛事,例如:五四杯,启航杯等校级比赛,蓝桥杯,等国家级比赛。在科技创新比赛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赛事的宣传,组织报名,联系评委老师,场地申请以及沟通参赛队员等工作。在需要进行培训的比赛中,需要负责赛前的培训过程,需要去申请机房以及联系培训老师等工作。除此以外,负责与其他院系科协之间的沟通联系,相互了解各院系最新的科创赛事信息,并且为本院系同学及时发布实时的赛事信息。同时与校科协进行沟通,校级比赛中需要院系与校科协共同完成一系列工作,作为本院系参赛队员与校科协工作人员之间联系的枢纽。

立项部:

  立项部主要负责校级科创立项工作,组织项目各时期答辩工作,完成项目结题工作以及整合每年的项目信息,完成每次立项评分以及立项报销工作。在立项工作中,联系教师以及双创导航员进行立项答辩的评分工作。协助培训部对大一新生进行立项指导工作。

创新创业部:

  负责策划、组织、承办各类大学生创业比赛: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五四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类等比赛。负责承办科创嘉年华等科创活动:每年都会联合全校各系隆重开展此活动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负责比赛选手的证书认证工作:负责收集比赛选手的证书等认证材料。联系校科技协会、完成获奖证书的认证、等级评定工作。

培训部:

 主要负责科创沙龙,启航活动以及双创导航员的培训以及工作评定。通过举办科创沙龙,可以快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中与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的科创竞赛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从而使同学们可以通过了解不 同的科创竞赛,有利于更多的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比赛,提高同学们的科创兴趣。开展科技讲座,了解同学们的兴趣所在,科普科创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科创兴趣,举办同学们感兴趣的科创比赛。开设科学知识讲堂,为小朋友们讲授科学,科创知识。培训部是科协的枢纽,联系着各个部门,积极地与其他部门沟通,共同协作完成各项活动。

科创部:

  负责学院ICPC,CCPC,CCSP等赛事的举办工作。从比赛相关信息资料整理到宣传组织参赛都参与其中。院系所有比赛的财务管理,包括赛前经费申请,记账,赛后财务报销。负责策划院系一院一品经典赛事——校ACM程序设计大赛。向院系同学普及计算机专业知识,包括学习的方向,行业最火的方向,就业要求技术等。 

办公室:

  负责新闻推送,微信文章的编辑与推送,对科协各部门以及与科协相关的各种赛事活动情况进行介绍与报道;负责撰写报道科协各大活动的新闻稿,稿件将登载至学校官网。负责赛前以及活动前的标语横幅制作工作,参赛项目展示板的设计制作工作,赛事或者活动中的摄影采访记录工作,赛后的推送整理宣传工作,以及科协信息的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