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拔的通知

时间:2019-08-28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834

关于禁止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拔的通知

各部门负责人、房屋安全负责人您们好:

学院安全委员会强调:禁止在办公场所(办公室、机房、实验室等)“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拔”房屋安全负责人要加强对自己所管理的房间内人员(尤其是学生机房中的学生)使用手机充电器加强管理,学院安全委员会将要不定期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坚持“谋划在前、防控为主、分级响应,分类管控、专家指导、依章执行”的指导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请各部门负责人、房屋责任人高度重视,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各部门负责人、房屋安全责任人要承担应当承担的责任。

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手机充电器长期不拔存在火灾隐患

近日,重庆一位市民家里突发大火,自己家里烧得面目全非,邻居也受到了牵连。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火灾的原因很可能与一个插在电源插座上两个多月的充电器有关。这种情况并非个例,不少人也都有不拔充电器的习惯。专家提醒,长期不拔充电器有很大的火灾隐患,一般手机充完电就该把充电器拔下来。

   记者对10位市民进行了简单调查,其中四五位市民都表示,习惯把充电器插在插座上。而且很多人的手机经常一充就是一整晚,满格了也不会取下来。

  “充电器用变压器把高电压转换成低电压,如果长时间不拔,它就一直在工作。”家电维修协会专家表示,长时间工作之后,充电器会发热,线圈的绝缘层可能被融化,然后引起短路。“充电器很小,没什么空间也没有散热,不论过热还是短路都容易引起燃烧。”专家提醒消费者,一般手机最多充电4个小时就能充满,充满之后就应该把充电器拨下来,长时间不拔充电器,很容易引发火灾、爆炸、意外触电等事故。

 

                           

 

 

 

 

 

 

 

 

计算机学院安全委员会

                              2014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