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安全责任书

时间:2019-08-28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336

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安全生产(教学、科研、实验、保密)

     

为进一步坚持“谋划在前、防控为主、分级响应,分类管控、专家指导、依章执行”的指导思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保障学校、学院的教学、科研、保密、生产、后勤等各项工作安全稳步发展,保护全院教职工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及财产免受损失,特签本状。

二级部门

 

安全责任人

 

 

            

安全

目标

1.  无重大伤亡、火灾、爆炸、盗窃、跑冒滴漏及经济损失等事故。

2.  无重大刑事、治安、违法、失窃密案件及交通事故和带有政治色彩的闹事事件

 

 

 

1.  严禁在室内存放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房屋的出入口、通道等必须符合治安和消防管理的有关规定。

2.  定期检查办公室的门窗是否牢固,是否有过度锈蚀、松动等而影响安全的情况。

3.  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插座。不得使用超功率违章电器。要定期对电器、电路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电水壶、空调、电风扇、计算机、饮水机等电器设备严格按使用规范进行操作;严禁在无人环境下使用。本着谁是使用者和当值人员负责的原则,做好电器设备的使用交接工作。严防使用中,设备无人管理,设备停用或下班时要及时切断电源:即拉闸或拔掉电源插头。要自觉节约水电,做到人离熄灯,断电源。

4.  上网机器禁止存放涉密信息或涉密资料。书本、纸张等易燃物要与计算机等电器设备、电源线和电源插头座保持10厘米以上安全距离,严禁将电器设备散热孔堵塞,或与电器设备混放。

5.       按有关部门要求或自己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

考核

奖励

1.  每年度由院安全委员会根据平时检查与年终考核成绩相结合的办法组织进行考评。

2.  对成绩突出的责任人进行奖励。

3.  对于可避免发生的责任事故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依法处罚。

本责任书由院综合办公室负责监督执行;一式两份,签字生效,签字双方各保留一份。期限为一年,责任期为2014111日至2015111

计算机学院                                           门:

   长:                                 部门安全责任人:

签订日期:                              签订日期: